此去瑾年

人生的意义在于磕cp!

逛集市梗,吃海螺梗。
瑜昉真人rps,注意避雷。
私设颇多。
时间线做了一点改变。
我并不会吃海螺,都是瞎写的。
黄先生尹老师都是你们的,ooc我的。
人生第一篇同人文,献给瑜昉。
望食用愉快。

卡萨布兰卡的早上七点,北京的下午五点。

昨天刚到摩洛哥的黄先生此刻陷在被窝里昏睡不醒。

这时一阵敲门声响起。

“景瑜?醒了吗?”

黄景瑜撑着只睡了五个小时的脑袋晕乎乎地坐起来,看着简陋的房间反应了三秒钟才想起来自己现在在摩洛哥,卡萨布兰卡,准备拍戏。

这时敲门声还孜孜不倦得响着,黄景瑜揉了把脸下床去开门。

门外的人见他开了门,立刻咧嘴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,像摩洛哥晌午的阳光。黄景瑜转动着还不太清醒的脑袋,想起来了,眼前这个叫尹昉,戏里演自己的观察员,比自己早到摩洛哥几天,是个无敌童颜的老艺术家。

“啊尹老师,”黄景瑜抓了抓头发,“这么早有事?”

尹昉扬了扬手里的相机,挑眉笑说:“你不是昨天说这几天要在摩洛哥好好玩一玩嘛,刚好我今天想去他们市区的集市转转,听说那里有当地美食,就问你要不要一起去?”

黄景瑜现在是彻底醒了,心里感觉哭笑不得,哪有人刚到国外就能这么大精神跑出去玩的?

但他看着尹昉坦率望过来的双眼,说不出拒绝的话,刚好现在醒了也没事干。“那我换个衣服收拾一下。” 黄景瑜就这么答应下来。

等两个人出门,卡萨布兰卡的阳光已经渐渐有了温度。黄景瑜带着鸭舌帽,穿着黑色的卫衣,手插兜里晃晃悠悠地走着。

周围是高高低低的居民楼,墙体斑驳又色彩浓郁,从墙上长出来的路灯,被好几根电线缠绕着。黄景瑜看着身边路过的人,和阿拉伯风格的建筑,真真切切感受到自己是在异国的街道上。

黄景瑜转头去看尹昉,他穿了白色的冲锋衣,戴着白色的棒球帽,在摩洛哥温差极大的气候里,这么穿是非常机智的。

黄景瑜低头看了看自己黑色的卫衣,脑海里蹦出三个字:“黑白配”。

什么乱七八糟的。黄景瑜自嘲着笑了一下,又变成了懒懒散散的样子。

倒是尹昉举着相机一路拍不停,从红色的居民楼,到路过的小商铺。黄景瑜看着他站在一块石头上,把相机举过头顶,整个人绷得直直的去拍墙上的路灯,心里感叹不愧是老艺术家啊,对于艺术的追求真是非常执着。

到集市的时候已经快中午了,本来就不宽阔的街道上挤着好多裹着头巾的当地妇女,她们围在每一个摊位前,黄景瑜在人群中穿梭得十分费劲,好不容易到一个小的岔路口喘会气,一转头,尹昉不见了。

黄景瑜心里喊了声糟,尹老师那小身板丢了可不好找。他急忙四下看看,在距离自己三个摊位的地方看见了一个白色的鸭舌帽,那人正背对着这边,黄景瑜喊了声“尹老师”,可惜淹没在人群的喧闹中,他只得再喊一声,

“尹昉!”

那人转头了,举着相机在人群中笑着向他晃了晃手,一口牙白的反光,直晃晃得映在黄景瑜的眼睛里。

这人笑起来还挺好看。

黄景瑜松了一口气,向着尹昉朝自己这边使劲挥了几下手,看着那人灵巧得穿过几个摊位到自己跟前,忍不住低声说:“别跑丢了。”

黄先生显然忘记了眼前这个比自己大六岁。

很巧的是尹老师也忘了,他笑着摆弄了一下自己的帽子,把相机举到黄景瑜眼前:“你看,我刚才拍的!”

照片在构图上取了一个很巧的透视的感觉,穿过红的绿的颜色各异的蔬菜,路过裹着头巾的摊主,旁边摊位的电灯泡起到了补光的作用,而光线的尽头,是自己的侧脸。

黄景瑜看着这张照片,突然感觉卡萨布兰卡晌午的空气热烈又混浊,心脏沉沉地在胸腔里一跳一跳的。

他听见自己说:“拍的不错。”

浑然不觉自己撩了把汉的老艺术家喜滋滋得拿回相机,继续兴致勃勃得看着周围的景色。

黄景瑜也开始观察周围的人文景色试图分散自己的注意力。他眼睛扫过一个摊子,愣了一下,凑上去。

“这是海螺?”

尹昉凑过来看着这硬币大小的海螺,一脸新奇,转头问黄景瑜:“要吃么?”

黄景瑜点了下头,“好”字还没说出来,就见尹昉兴冲冲地对着他们的向导小哥说:“我们想吃这个。”

向导小哥点点头,尹昉带着黄景瑜在旁边的小桌子前坐下来,过一会儿向导小哥拿过来两个盘子和一个小碗,盘子里是一个个圆滚滚的白色小海螺。

两个人都是在有江有河的地方长大,按理说吃海螺还是会的,黄景瑜拿着牙签熟练地挑出里面的肉,正准备吃,转头看见尹昉捏着个海螺无从下口的样子。

黄景瑜一挑眉,“你不会?”尹昉听闻笑了一下,竟有股大男孩的腼腆,“老家是长沙的,可是一直在北京呆着,很久没吃这样的海鲜了。”尹昉像是陷进回忆中沉默了,把无辜的海螺在指尖转来转去,突然手上一松,自己的海螺被拿走,替换成了一个已经挑好的海螺,尹昉转过头,看见黄景瑜拿牙签挑着本来在自己手上的海螺。

见他看过来,黄景瑜往尹昉那边侧了侧身子,手上动作没停,说:“看到没?拿牙签把这块儿肉挑出来,就能吃了。”

说完挑好了手上的海螺,煞有介事地跟尹昉手上的海螺碰了碰,嘴一咧,露出尖尖的虎牙:“cheers!”

这人的眼睛里像是有光,照得尹昉不敢直视,只能低下头把海螺送到嘴边吃了一口,最新鲜最纯粹的味道涌入口腔,像小时候跟父母去江边吃的大排档的味道,忍不住嘴角带了笑。

黄景瑜瞅了他一眼,自己一口解决了手里的海螺,美滋滋得开始挑下一个。

就这样,一个挑一个吃,气氛妙得一匹。

等吃了快十来个,黄先生终于想起来自己是个明星了,他拿出手机递给旁边的向导小哥,说:“哥们儿,来,帮忙照个相。”

自己拿着小海螺摆出一副贴心好男人的poss,旁边尹昉见状忍不住笑,黄景瑜转头装凶似的瞪一眼:“严肃点,摆拍呢!”

尹老师心里大笑不止,但为了配合爱臭美的年轻演员,只能努力忍着。

向导小哥拍了好几张,黄先生翻着相册,选出最满意的一张,一边啧啧感叹自己真帅,一边熟练得打开照片美化app开始加滤镜。

就是这对焦有问题,没一张尹昉是清晰的,啧。

下午的游玩跟上午没什么区别,黄先生还是那么懒散得闲逛,尹老师还是跑来跑去拍照。

一个像老头子一样走得慢吞吞,一个像小孩子一样跑前跑后,这年龄差也是很明显了。

一直到天际染上了昏黄的颜色,空气中残留的热度越来越少,向导小哥建议夜间不要再逛了,两个人才往回走。

街上的行人也变少了,一种静谧的气氛随着夜色弥漫在整个城市里。黄景瑜转头看着旁边的人,因为光线渐渐昏暗,尹昉把相机挂在脖子上,两人并肩,用慢慢的步速走着。

也许是被老艺术家身上的文艺气质所感染,在这样的夜色中,黄景瑜想起一句话:

“一切都是命运的安排。”

尹昉走了几步,发现旁边的人不见了,转头往后一看,那人穿着黑色的卫衣,高高大大地杵在路中间,黑色鸭舌帽遮挡着脸上的表情,整个人几乎要与夜色融为一体。

尹昉心下觉得奇怪,忍不住喊了一声:“景瑜?”

黄景瑜像是惊醒一般抬起头,两个人的目光碰到一起,空气突然安静了一秒。

尹昉眨了下眼,笑着说:“愣着做什么呢,快走吧,天都黑了。”

“哦。”黄景瑜压了一下黑色鸭舌帽的帽檐,快步跟上。

也许就是命运的安排吧,在地球的另一边遇见这样一个人,共度五个月的时光。黄景瑜看着前面白色的身影,心情莫名雀跃起来。

可以在一起呆五个月啊,那还真是不错。

FIN

评论(37)

热度(181)